做我爱做的事,爱我想爱的人

【瑜昉】尹老板的雪夜

有点慌xing:


尹老板下了戏,还一边比划着兰花指,哼着唱段,回味着角色。 

 
 
“良辰美景奈何天,便赏心乐事谁家院。则为你如花美眷,似水流年。” 

 
 
他在雪中一摇一晃,出了戏院门,拉开车门,正要靠倒在座椅里,却见往日空荡荡的后座端坐了个人影。 

 
 
尹老板心中春花烂漫,扑过去喊:五爷!终于回来啦! 

 
 
黄司令怕尹老板凉到,费力的给尹老板拽上车门,笑说:可不,一回来就来接尹老板了。 

 
 
“来,给我瞧瞧,我走这些日子,尹老板瘦了没有?”黄司令把尹老板捂在怀里,一手扳起了尹老板白玉一样的下颌。 

 
 
黄司令才走了五天,哪那么容易瘦呢?可是尹老板撒娇,手伸上去环了黄司令的脖子,皱眉头说:瘦了。你一走,嘴里没滋味,山珍海味什么都吃不下。 

 
 
黄司令借着车外的光瞧着尹老板今天的眉形,比往日挑的高了一些,格外勾人。笑吟吟的说:这么严重?那我尝尝,是怎么个没味了? 
 

 
说着伸手将尹老板的头一扣,吻了起来。 
 

 
两人吻的热烈,车内旖旎如春,车外白雪飞扬。 

 
 
北平这几日下雪,尹老板手指冰凉,伸进黄司令衣领里,轻轻捏揉黄司令的后脖颈。吻的汗涔涔,下巴颏抵在黄司令肩膀上,喘着气。忽然觉着被什么顶了一下,手往身下探了一把,脸一下红了起来。 

 
 
“流氓。” 

 
 
司令笑了,抽了尹老板屁股一下:个疯戏子!你撩我,还骂我流氓。

 
 
说着又双手扶着尹老板的腰,将尹老板晃荡了一下,哄着说:尹老板,明天的戏放一放,今晚好好陪你家爷睡觉舒坦舒坦吧,啊。 

 
 
尹老板手撑了下座椅背,从黄司令胸前起身,心里一抖,黄景瑜是什么能耐他可太清楚了,他今天要是应了,别说明天,后天能不能撑的起腰都不保准。手往黄司令身前一推:不行! 

 
 
黄景瑜淡淡一笑,摸出烟盒,点了一支烟。头靠在后座上,吐出烟雾来,看着尹老板,定定地说:成啊,随你。 

 
 
他又啯了一口,眯着眼说:不过,我先把话撂这。明天你要是敢去,我就去戏院找你舒坦。 

 
 
尹老板想起海派老生王彦霖的事情来,不禁抖了一下。 

 
 
王彦霖是尹老板师弟,唱的是老生,去年开春王彦霖请尹老板去上海。尹老板去了几日,和上海梨园行每日吃饭聊戏,觉得开心极了,连一封电报也不记得给黄司令拍。
 
 
 
尹老板心宽,却不知上海的小报早就给他写出了一本长篇梨园风流史,老生青衣香艳风流云云。
 
 
 
尹老板还托上海一位角儿捎信,请王彦霖来北平搭一出新戏。也不知怎么就被黄司令拿到信了,说是捉奸了,尹老板犟,说去你妈的黄老五,我就去找王彦霖,你有种别要当司令爷的脸了,来戏院捉奸啊!
 
 
 
黄司令当时没发作,让人把尹老板摔得稀巴烂的家具摆饰清理了。轻描淡写的跟副官说,今晚上起让梨园都歇业,把那个叫什么王让梨的抓了教育教育。 

 
 
连着几天,戏园子封了,座儿们听不到戏都蹲在戏院门口窝火。王彦霖刚到北京就被揍了一顿不说,尹老板也被拎回家干的直哭。 

 
 
北平城都开眼了,以往都知道尹老板看着黄司令看的紧,这回才知道黄司令才是真正的神经病。 

 
 
尹老板再犟,也知道利弊。这回听了黄司令话音,立刻改了口:对,五爷说的是。戏是要放一放,这几天也怪累的。 

 
 
黄司令看着尹老板难得服软的乖样子,心里也舒坦了。搂着尹老板就翻了个身。
 
 
 
“这就来吧尹老板”黄司令开始了攻势。
 
 
 
裤子一扯,尹老板白圆的屁股一下落在了外面。 

 
 
尹老板再好的气量也不会喘了,两只手四处捉也捉不住黄司令揉他的大手。 

 
 
开车的刘副官面不改色,见惯不怪的听着后面的动静。 

 
 
人嘛,活到什么时候都得带着点劲,犯点浑! 

 
 
车一路开,平平稳稳、颠颠响响的行驶。 
 

 
雪绵绵的下,月亮高高的挂。 
 

 
两人衣衫尽乱,尹老板又蹬又咬,终于消停了就把头枕在黄司令胸口,轻轻的开口唱起戏来。 

 
 
听生生燕语明如翦, 
听呖呖莺声溜的圆。 

 
 
戏文飘出车窗。沿街吃汤圆的,擀挂面的,炸丸子的,拉洋车的,都停了下来。如听神仙的梦语,心中落入另一个人间。 
 

 
黄司令手指梳进尹老板的头发,又就着窗外的光吻了吻尹老板。 


评论
热度(238)

© Sil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