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我爱做的事,爱我想爱的人

愿你永远是乘风破浪的Captain

天米坡小贱蝶~:

夜深了,来跟你们说说悄悄话。

之前写过一系列的獒龙文儿,都是清水友情向。有小读者喜欢、支持,我很开心,很受用。
有人说,lo主,看了你的文我要在胖胖球坑里呆一辈子。
有人说,好希望他们能拥有你笔下这般的美好未来。
有人说,就这样一直闪耀下去吧,我的双子星。
看到这些,你们不知道我有多么开心和自豪~
对这样两个闪闪发光的人,我怀着最大的爱意与敬意。

三次元的世界奔奔忙忙,一边念书一边上班,在书山题海和会议文件里轮番打滚儿——但一想到元气满满的他们,就觉得多了一份力量。
偶像对于我,是一种遥远却笃定的羁绊。
因为听到了他们一路的故事,因为看到了他们眼底的赤诚,所以面对我的小目标与小梦想时,也莫名多了一份勇敢坚定。
我写文儿的初衷也是如此:生活已经很辛苦了,希望我笔下的他们,能带给大家多一点甜,多一点力量。
所以,别叹气儿啦,也别发愁啦——
不打扰,不掺合,因为相隔遥远。
会尊重,会守望,因为始终相信。

我知道你们看见了一些脏东西,我也看见了。
一开始,我也抓狂,我也揪心,下了晚课在地铁上刷出那条公开的微博,抱着手机很没形象的叫出了声。
然后又被热评给气笑了。
巨龙巨龙你擦亮眼。

郁闷了一阵儿,突然刷出一个球迷哥哥的转发。
“龙队,够爷们儿!”
球迷哥哥跟龙队同岁,从小爱看也爱打乒乓球儿,并且一直是龙队铁杆儿,哪怕那时候,他只是心魔未除的小战将。
球迷哥哥甚至记不清夏小姐的名字,平时只水cctv5和虎扑论坛,看我微博总转胖球相关,以为遇到了同好——于是热情的送了我两盒儿红双喜胖胖球。
球都被我画成小老虎和小奶龙了,反正我po在Lofter里,他这辈子估计也不会看见。
“你屏幕上那个绿绿的L是什么啊?”
“……”
球迷哥哥的世界里没有兔区八组和营销号儿,保护一个相伴八年的女人,是一个男人应有的担当。

可我们终究是迷妹心思与八卦情结作祟的小女生。
爱看他征战沙场,更愿他拥有一人无双。
喜欢獒龙在一起的感觉,大抵是因为在我们心里,除了他们彼此,再没有人能和他们相配。

许是期望太高,于是夏小姐的种种,看起来格外令人失望。
那是网友扒出的实锤,我知道。
她不是你们眼中的良人,我更知道。
可在他眼里呢。
网友?“网友的话你也信?”
我们?“可能看继科儿的时候顺便看看我吧~”
马龙对那份虚无缥缈的“人气”从没在意过。

里约之后国胖队的爆红,出乎所有人意料。
他们惊喜,他们也惶然。
网红博儿在直播里说,还是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打球。
许昕说,请大家记着方博说的话,我们,是运动员。
灵魂歌手周雨弟弟其实是个超级超级努力的少年。

獒和龙频繁辗转于各式通告之间。
教陈伟霆打乒乓球儿,教蔡依林打乒乓球儿,教范冰冰谢娜打乒乓球儿……
节目嘻嘻哈哈的很热闹,可他们的笑容有时也疲惫。

“哪怕有百分之一的人,因为喜欢我们而喜欢乒乓球,也值得。”
马龙是这么说的。
“舞动团队责任感,三次创业在心间。”
张大诗人是这么写的。
喧嚣过去,调侃作罢,我坚信他们心底的赤诚。
比起为他们花痴和尖叫,小伙子们更希望看到的,是胖胖球走进更多人心里。
所以,与其对他们的家务事怨声载道,渺小的我们啊,倒不如留下一点点的温暖——就像他们给予我们的一样。

我知道你们说不出“祝福”,可是能说的还有很多啊:
龙队,比赛加油~
晚安。

“马龙总是想办法。”
所以哪怕是荒岛,张继科都愿意跟着他去。
马龙不傻,他是国乒队的队长,他是风雨打磨过的王者,他是个二十八岁的大男人……
呐,强行给队座大人脑补傻白甜人设会OOC的哟。

恩断情绝的撕扯,劈头盖脸的怒骂,我们脑内那些手撕碧池、大快人心的桥段,哪个像nili龙队会做出来的事儿?
他不可能看着流言蜚语毁掉这个在他身边八年的姑娘。
哪怕真的有了嫌隙,也会给她留一份尊严和体面。
这是马龙的善良。
就算他有一条道儿走到黑的执拗,又有什么办法呢?
人生九九八十一难,他的桃花劫,唯有他自己去面对和承受。

那时候看爸爸去哪儿,安娜跟诺一说:
爸爸带你上节目,是为了终有一天能够获得自由。
不回应,不表态,公众的窥私欲持续发酵,再加上唯恐天下不乱的狗仔和营销号儿……那才是真正的沸反盈天。
马龙的路还远,前面有乒超联赛,再前面有年底直通……他说过要努力打到东京,也说过愿意为乒乓球奉献自己的一辈子。
他要心无旁骛的前行,他是理应稳如泰山的Captain。
他更有年事已高的父母,安宁而低调的生活着,我想,他们是马龙的底线。
马龙想要守护的,绝不只是夏小姐而已。
发声,是为了收声。

等到吃瓜路人看腻了热闹,收回了好奇的小脑袋;等到心碎的小姑娘抹干了眼泪,又找了新的墙头……
我希望他能找回那份久违的宁静。
好好儿打球,好好儿生活,没事儿还能跟爸妈去公园遛个弯儿,就像普通人一样。
还记得几年前国胖队没那么火的时候,刘月半召集球迷们跟龙獒蟒一起晨跑,马龙把穿高跟鞋的小姑娘们甩在后面,回过头去傻笑着喊:“跟上来,等会儿让继科儿跟你们照相。”
眉眼弯弯,嘴巴咧的老大,也不怕灌一肚子西北风。

龙队,我还想看到你那样无忧地笑着。

你是刘月半眼里最让人放心的孩子。
你是继科儿的镜子,照着他的戎马岁月,从竹马成双,到比肩为王。
你是许大蟒永远的秦门师兄,你是方博怼天怼地唯一没有怼的那个人。
你是脾气巨大的杀神宠了许多年的小龙人儿。
你是最乖巧也最有担当的队座大人。

继续前行吧。
Bon Voyage,
我乘风破浪的Captain。

评论
热度(54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l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